关于我

北京 男
分享美食,永不停歇,深夜发吃,毁害人间。

 
 

Kylin_Kyo:

牛排和南瓜碗装南瓜泥!甜点是昨天做的芒果果冻。佐菜是蘑菇、胡萝卜、榛子。

南瓜皮真是不好去……蔬菜刀不给力,于是用剁肉刀上!分分钟解决。

今天一开始不知道做什么好,只是想着这南瓜必须吃掉了,因为放了好久了占位置……XD——那就做南瓜泥吧!然后就切切切……突然发现底下那部分正好可以作个碗!就保留了形状去蒸~

这期间我去换了个衣服卸了个妆【今天学了一下午如何搔首弄姿地自拍_(:з」∠)_做女人好难【不用你说】】

回来之后觉得——不够吃啊!想我从昨天开始就没怎么吃东西这怎么行!!

于是又去翻了翻冰箱。很幸运地发现了昨天拿出来解冻的牛排,也是再不吃就坏了的状况……

好那就再煎个牛排吧!

牛排我是按照之前看过的视频的做法做的。

保证牛排室温,表面干燥(没有肉眼可见的液体),用大火煎。

牛排准备好了!已经是室温!表面撒盐!

平底锅大火加热,热到【水滴入迅速变成珠状蒸发】的程度,倒油,继续加热到可以看见冒烟的程度【拍的照片看不出油烟,实际上温度也还不够高】,下牛排!

这里开始要非!常!小!心!因为油温超级高,而且牛排一下就开始到处乱蹦!我也被烫到好几个好疼疼疼QAQ。看到有人说撒点盐就不会溅的很厉害了,我也加了,但是感觉没什么用啊……是没加够吗……不知道啊嘤嘤嘤好疼

每15~20秒就要翻个面!一直到你想要的熟度!

正式西餐是要用温度计来测内部温度的,我正打算去买一个,但是因为用到的时候确实不多所以还在犹豫中……

网上的测定熟度的方法还是很好用的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当大拇指与食指轻轻接触,虎口下方的肌肉摸起来的硬度,就是牛肉三分熟该有的触感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大拇指+中指=五分熟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大拇指+无名指=七分熟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大拇指+小指=全熟(已经煎过头了)

我这次是五分熟~

到这里还没完!

牛排到达你要的熟度之后,关火捞出来——放!在!蛋!糕!架!上!过5分钟!

这5分钟对牛排的肉汁丰富程度来说是至关重要的,千万不能落下!

也不用担心会变凉,余温甚至还能让它再上升几度~

这5分钟里我们就可以准备南瓜泥啦!同时就着平底锅的余油和余温我们来炒一炒蘑菇片和胡萝卜片!

这次南瓜在煎牛排之前已经煮好了,倒进大碗里碾压成泥,加盐、黑胡椒、红糖进行调味!然后挑一些装进南瓜碗里,再用榛子和西芹碎作装饰就好了~

牛排现在可以放心切了!因为肉汁已经牢牢锁在纤维里不会跑出来了!

装盘!牛排上淋炒剩的油!撒胡椒!

开吃!

芒果果冻是昨天做的,方子和之前发的黄桃果冻一模一样~

评论
热度(15)

© 梁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