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我

北京 男
分享美食,永不停歇,深夜发吃,毁害人间。

 
 

阿木:

一人食の物盡其用。美味,不浪費。
一放假,舍友們都回各自的家啦,剩下我,整個人都頹廢了。
中午起來發現家裡除了水果幾乎什麽吃的都沒有,只剩下一些蝦干,半個洋蔥,一些小太明魚干仔,一條冬菇味臘腸,一小顆生菜,一點薯粉,一顆蔥。
吖,多難結合的食材。
突然想起了很窮很窮的時候和Kelly兩個人發明的太明魚干粒配蒜頭炒飯。哈,那時候是窮到家裡只剩下太明魚干蒜頭米這三樣東西了。都是擅長於苦中作樂的人兒,硬著頭皮裝大廚,哈哈,味道竟會超乎想象的美味與新鮮。味蕾上的刺激與享受。有沒有發現,Unexpected things sometimes make you touched.
扯遠啦,回歸正題。
薯粉取適量先泡軟,魚乾剪粒,蝦干剪粒,洋蔥切粒,臘腸切粒,生菜切碎擺盤,蔥頭拍扁蔥身切粒待用。調料方面一茶匙料酒兩茶匙醬油一小塊冰糖兩滴麻油。不用鹽,因為魚乾醬油臘腸已經夠鹹啦。
因為家裡除了麻油沒其他油啦,再且臘腸會出油,所以就滴了兩滴麻油就放臘腸下去引油出來,差不多的時候放蝦干魚乾洋蔥,翻炒到差不多就可以下調料啦,接著放蔥頭,放薯粉,放適量水,蓋上蓋子,等到汁收到差不多就可以上碟啦。噢,對了,由於期間我还有做了沙拉,切水果的時候我切了一點香梨和蘋果放下去一起燜。大家不必擔憂會不會太奇怪,相反,味道超讚。上碟后就是途中的模樣啦,和生菜一起混著吃,不同層次的口感享受。
勇於嘗試的童鞋們可以放心大膽嘗試一下,哈哈。
一人食,也可以吃得很有情調很歡樂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梁珺 | Powered by LOFTER